箫声咽

一个澄吹.

[曦澄]Wonderwall

校园paro

私设汪叽与澄妹同班且同桌,wifi和他们不同班,蓝大是早几届的学长.

主曦澄,带忘羡.

然而我觉得我忘羡写的比曦澄还多…………


大约是一个初遇梗.







0.

Today is gonna to be the day

That they're gonna throw it back to you

By now you should have somehow

Realized what you gotta do

I don't believe that anybody

Feels the way I do about you now


1.

姑苏Y中,被誉为姑苏最好的高中,不仅因为有着强大的师资实力和耀眼的成绩,还因为其中著名的校草榜,无论何时何处都能迷倒一众女生无压力,还使得其他男生自惭形秽心服口服。

而这校草榜的前五位,就是江家的江澄和魏无羡,蓝家的蓝忘机以及江澄的未来姐夫金子轩和蓝湛的兄长蓝曦臣。

位于校草榜榜首的蓝曦臣,身为前几届毕业的学长,一直是一个活在神话中的人物。

早几届的学姐痛心疾首恨不能留几年级一睹真容,学长暗中庆幸没有和这样神一般的人物生活在同一年代。比他晚几届的学弟学妹们则生活在男神光辉下,每天走进校门都对着宣传栏里英俊帅气的面孔prprpr。

所以当蓝曦臣将要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回到Y中,向学弟学妹们介绍学习经验以及勉励他们的消息在Y中传开时,整个学校都炸开了锅。


“欸你听说了没啊,那个校草榜第一名的蓝曦臣下周会回来宣讲哎!!终于能亲眼看到男神了我激动的要昏古七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真的假的?!!就是那个蓝湛的哥哥么!!!”

“对啊对啊!就是那个爆炸帅气还爆炸学霸的人!!还是他们那年的高考状元呢!”

“咦咦咦咦真的啊?!!天啊噜我迫不及待想听男神声音了!!”


当魏无羡和江澄课间趴在走廊的栏杆上百无聊赖地享受冬日阳光的时候,就听到了一群女生聚在一起叽叽喳喳地讨论蓝曦臣。


“哎我说江澄,马上要见到亲家了你有没有一点小激动啊,蓝二哥哥长得辣么帅他哥哥好像比他更好看欸,不过我最喜欢蓝二哥哥啦~你说人家要穿什么去见蓝大哥呢哎呀好紧张啊…………”魏无羡勾着江澄的肩膀,摆出一副十分忧愁的样子叹气。

江澄翻了个白眼,“你爱穿什么穿什么,想不穿都没人拦你。还有谁是他亲家啊!妈的魏婴你不要脸别扯上我!”

“哎呀迟早都是要成为亲家的嘛………小师妹你这样讲师兄我会很难过的啦…………”魏无羡又换成一副十分受伤的样子,没等江澄跳起来因为“小师妹”这个称呼而炸毛,迅速把双手伸进江澄深紫色围巾里在脖子上一冰,“小师妹我去找蓝二哥哥商量商量,你自己一个人晒太阳嗷~”说话间一溜烟跑进教室,充耳不闻后面江澄黑着脸愤怒的声音。

“魏婴!你给我等着!今晚仙子来找你玩不见不散!!”


“蓝~二~哥哥~~”魏无羡如同一只树懒一般整个人挂在蓝忘机身上,而后者巍然不动,仍旧握着笔刷刷刷地解决着面前厚厚一沓五三上的题。

“蓝二哥哥!羡羡有烦恼要找你商量啦!!难道我还不如五三重要么嘤嘤嘤………”见蓝湛没有理自己,魏无羡又抱着他晃了晃,摆出一副委屈的样子。

“你很好。”蓝忘机终于放下了笔,抬起头来看着魏无羡的眼睛,一字一句地说。

“哎?”魏无羡心道我还没说什么事儿么??

“我说,你很好,不必担心兄长不喜欢你。”

魏无羡一脸懵逼地看着男友,内心os:“卧槽我刚刚真的有说什么吗!!我刚刚肯定什么都没说对吧!!难道蓝二哥哥会读心术么我靠不要啊啊啊啊啊啊!!”

“………………欸?卧槽蓝二哥哥你光天化日之下要对我干什么这还是在教室里啊唔………唔唔唔唔唔…………哈啊……哈………”

“亲你。”

不远处在一堆女生的尖叫声中被硬塞了一把狗粮的江澄表示我只想把这俩死给直接送上天。


2.

由于学校礼堂的位置有限,而想要来听蓝曦臣发言的学生实在太多,校方最后只能决定让高二高三几个重点班的学生进入礼堂听这场经验介绍会。

所以当蓝曦臣出现在礼堂前时,看到的是无数迷妹们或哀怨或痴迷的目光流连在自己身上,以及恍若大牌明星下飞机接机队伍般庞大而壮观的蓝曦臣后援团,着实被吓了一跳。

然而真正吓到他的,还是弟弟蓝忘机的模样。


蓝曦臣在人群中一眼就看见了挺拔而淡雅的弟弟,和一个如同一只八爪鱼般扒在他弟弟身上,拼命向他挥手口中还高声叫着“蓝大哥”的人。

想必那就是忘机的男友魏同学吧,还真是如同忘机所描述的那样………奔放啊。

蓝曦臣扶额,表示心好累但表面上还是要保持微笑对于我来说真的挺难的。

然而更加令他懵逼的是,作为专业读弟二十年的读弟机,他居然从弟弟那儿读出了汹涌的幸福和爱意,还有些许得瑟和醋意。

等等,得瑟?是因为我还没脱团他就已经脱团了么??

那醋意又是什么鬼??就因为我看了几眼他身上的魏无羡么???

蓝曦臣心中黑人问号,但面上还是保持着温和的微笑,朝他们微微颔首算是打了个招呼。


刚准备走进学校礼堂,蓝曦臣的视线却被忘机二人身旁一个抱着沓资料一脸嫌弃的人吸引住,不由自主地开始打量起这个细眉杏眼,帅气中带着些许凌厉的男生。

“江澄,我同桌。”蓝曦臣恍惚间想起弟弟微微蹙眉描述起一个男生的样子——

“成绩不错。”虽然没我厉害但是经常能够解出(我没能解出的)理科难题怪题。

“长得还可以。”眉眼锐利还算顺眼就是一天到晚冷着脸像是谁欠了他钱一样。

“性格一般。”如同一个火药桶一般一点就着实在不可理喻。

“是无羡发小。”每时每刻都在觊觎着我家无羡的美貌,和我家无羡一起上学放学一言不合就搞哦不是打在一起,明明那么性格糟糕不知道为何无羡还愿意和他呆在一起,要不是这样我跟无羡早就可以天天…………蓝曦臣扶额及时转移视线,阻止自己脑中形成某些不可描述的画面。

所以………这个男生大概就是江澄了?看起来并没有忘机描述的那么糟糕啊,什么时候能去认识一下呢。蓝曦臣漫不经心地想着,紧走几步跟着前面一个略微羞涩地笑着的学妹走进礼堂。


动员会进行地很顺利,蓝曦臣作为一个年少有为的成功人士无疑是适合这种场面的。即使坐在百人面前也挥洒自如落落大方,谈吐之间被不负雅正之名,可谓无懈可击,处处完美。

他谈高中生活,谈大学世界,谈年轻谈梦想,台下数百人专注于这个大不了自己几岁的学长的言语之中,梦想着有一天能够成为这样站在世界巅峰的人。蓝曦臣讲到精彩处,往往能够赢得雷鸣般的掌声和迷妹们此起彼伏的尖叫声。

江澄坐在台下,努力让自己无视旁边明明不是一个班却非要坐在一起腻歪的魏婴和蓝湛,专心地看着手中的资料。

在江澄心中这不过是一个成绩不错的前辈,不过因为长得好看受到无数人的欢迎。他的骄傲告诉他他的未来也会这样光明甚至更加璀璨,因此又有什么必要去听那毫无意义的动员会呢,他人的人生又不能随意复制在自己身上。

因此他全程低着头,只把蓝曦臣清泉一般干净好听的声音当作bgm,完全不去注意台上的人到底讲了些什么。

直到动员会结束,全场起立鼓掌,而江澄放下资料站起来象征性地拍了几下手,抬头看了一眼台上的蓝曦臣,却正对上一双深赭石般的眼睛。那双眼睛满含着笑意,却又带着些不明不白的含义,只是直直地望着自己。

江澄被这视线望得心中一紧,俯身抱起那一沓看了一大半的资料,抬脚越过旁边的人,有些慌忙地离开礼堂,殊不知那双眼睛一直跟着他直到目光不可及之处。


3.

当江澄在操场上完成每日固定的体能训练晃悠着走在操场与宿舍间的校道上时,才开始思考刚刚蓝曦臣意义不明的目光和自己当时有些慌乱的心情。

他刚刚是一直在看着我么?还是只是无意间的一瞥?那笑容中奇怪的深意又是什么意思?真的不是看给我旁边那个妹子看的而是给我看的么?又或者是因为我旁边坐着他弟弟和魏婴?那我为什么当时有些心慌呢?犯什么毛病啊?

深冬萧瑟的风吹在江澄刚刚出完汗的身上,令他打了个寒颤,思维也稍稍清醒了一点。他晃晃头把刚才的念头晃出脑袋,消散在夹着寒意的风中。

江澄抱着一堆资料站在宿舍门口把手伸进裤袋准备掏钥匙时,才发现一个十分严峻的问题——他把钥匙遗忘在了教室里。而位于五楼的宿舍此时黑着灯,在一溜儿灯光闪耀的宿舍间显得十分突兀,显然没有人会在这个时候给他开门。

“魏无羡那厮又跑哪浪去了。”江澄叹了口气,站在宿舍门口思考了一下吃饭和洗澡的顺序,决定先进宿舍。

“叮~”口袋里的手机自动亮起屏幕,提示有一条新消息送入。江澄把资料转移到一只手上,腾出一只手摸出手机,低头看了一眼亮起的屏幕显示的信息。

【发件人:死给辣眼睛】

【哎~小师妹儿啊~你师兄我今儿和蓝二哥哥出去吃饭,帮我跟老古板请个晚自习的假呗~
今晚独守闺房要节制哦~不要太想你羡哥哥我~~爱你Mua~】

江澄的青筋一路从手背爆到额角,咬咬牙把手机放回去,顺手把怀中的一叠资料放在门口消防栓上,转身下到一楼宿管处借钥匙。


“几号房?”一脸不耐烦的宿管大妈转过脸来用一种“都多大了还一天到晚都不带钥匙知不知道我们很忙”的语气在江澄说明来意之后出声。

“8115,麻烦您了。”江澄皱皱眉,又努力扯出个微笑,碍于有求于人尽量有礼地回答。

“8115啊………我看看。”宿管大妈在一个厚厚的透明文件夹中翻到属于8115的那一页低头查看,“钥匙借满十次了!上次你们宿舍另一个人找我借我看他挺急还多借了他几次,这次一定不能再借了!从没见过一个宿舍要借这么多次钥匙的!”

宿管大妈说着说着激动地站了起来,丝毫没有注意到面前这个眉眼锐利的男生面部表情在一瞬间内经历了由微笑到狰狞又变回微笑的过程。

“自己去找舍友吧!年轻人要长记性啊,长这么大还整天不带钥匙以后到了社会上怎么办,不是每一个人都会帮你忙的,我今天不借钥匙是为了你以后好啊……………”

宿管大妈还在神神叨叨,江澄已经维持着僵硬的微笑把他的舍友兼竹马在心中从头骂到脚再骂到头,老子就今天这一次忘带了钥匙怎么我们宿舍就借满了十次魏无羡你到底有没有带过钥匙老子还无数次洗澡洗到一半围着条浴巾帮你开门怎么今天就不见你给我开门还敢死去和蓝湛浪妈的死给。

然而骂归骂,江·因为没有钥匙被关在门外·宇直还是默默跟宿管道了谢,一身杀气地走回教学楼拿钥匙。其自带气场使得路上行人都自觉离他三米远,以免被杀气沾染引上血光之灾。


4.

校道两旁暖色系的路灯懒懒地打在江澄肩上,在地上拖出长长的影子。斑驳的树影随着微风缓缓摇晃,不远处喷泉的水声在寂静的校园中显得尤为突兀。也许是因为正是饭点,校道上空旷的只剩下几片落叶,不见人影。

江澄独自走在回教学楼的路上,口中哼着即兴编成的曲子,时不时调整步伐踩一踩地上稀稀落落的落叶,发出沙沙的响声。

空无一人的教学楼大部分地方都没有开灯,只有宣传栏上方亮着微微颤抖的冷光灯。楼梯和走廊一片漆黑,江澄凭着平时的经验摸上三楼,侧身避开走廊一侧的一排垃圾桶,走到教室门口。

下午最后离开教室的人看来习惯十分好,顺手把门锁上了。江澄握着门把手试了试,转身打开窗户,纵身一跃,踩着某个倒霉同学的桌子轻巧落地。

校园广播传来令人安心的声音,男主持人正在说些什么,却因为接触不良,原本富有磁性的嗓音混在沙沙的杂音中,仔细辨认也只能勉强听出大概是每天放学后的音乐节目。江澄走到门口按下室内灯的开关,冷光灯发出“嘶嘶”的声音挣扎地亮起,明朗了整个教室,将室外显得尤为漆黑。

在抽屉角落找到不慎遗忘的钥匙,临走前江澄看了眼同桌整洁地近乎偏执的座位。原本走开了几步犹豫了一下又退回来,默默把一桌杂乱的书和练习册归位,勉强不与隔壁形成巨大的反差。

广播中男主持人的声音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首英文歌。


“ Back beat the word is on the street

That the fire in your heart is out

I'm sure you've heard it all before

But you never really had a doubt ”


这首歌还挺好听的,不知道叫什么名字呢。

江澄默默地想着,抬脚要走出教室,忽然想起手机软件中的“听歌识曲”功能。不知道隔着几十公分能不能识别出来呢?他环顾四周,没看到什么人,便从第一排搬了张椅子放在广播下,站上去踮起脚,努力伸长手臂使手机尽可能接近机器。

“Wonderwall。”

背后突然传来低沉的嗓音,正在卖力晃悠手机的江澄被吓得一个激灵,重心不稳摔下椅子,连带着把椅子绊倒。顺着惯性紧走几步找回平衡,他才终于使自己的屁股免于与地板亲密接触。平复了下快到差点爆炸的心跳,江澄这才抬起头来看向那声音的来源。

逼自己略高的个子,精致得无可挑剔的五官,额间一条流云纹抹额,面上如沐春风的微笑…………

一时间江澄的脑子里只充斥着一个声音——

这人真好看啊。

他怎么能这么好看。

好看地简直犯规。

但是怎么看起来这么眼熟呢。

哎?这不是蓝曦臣吗?他不是应该和蓝湛那家伙一起吃饭吗?他怎么在这??

“……………啊?”江澄脑子里瞬间飘过连串的问题,没能来得及思考刚刚蓝曦臣说的内容。

“Wonderwall。这首歌的名字,叫做Wonderwall。”

“喔谢谢啊原来是这首歌…………咦咦咦你怎么知道我在查歌名的我好像没怎么…………”低头看了看刚被自己绊倒在地的椅子和手上正在显示识别失败的手机,江澄的声音一瞬间变小,面上也不知为何像是烧起来一般变得滚烫。

“噗嗤。”蓝曦臣看着面前这个比他低几届的学弟纠结的表情和绯红的耳尖,忍不住笑出了声。

“初次见面,我是蓝曦臣。”

“江澄。”


5.

There are many things that I would like to say to you

But I don't know how

Because maybe

You gonna be the one that saves me

And after all

You're my Wonderwall





-END-







p.s. 猜猜wifi的班主任是谁hhhhhhh

评论(4)
热度(37)

© 箫声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