箫声咽

一个澄吹.

[曦澄]冬乏

高中paro 曦澄同桌 一个小片段

复习使人犯困.

 

 

 

 

G市的冬天虽算不上太冷,但室内外温差却出乎意料得大。

 

教室外寒气侵骨,教室里舒适得令人发指。

 

坚持留在教室里的人此刻大多昏昏欲睡,适宜的温度和略高的二氧化碳浓度更加剧了这种感觉。

 

江澄抱着小狗形状的暖手抱枕,努力让双眼聚焦在摊开在桌面上的语文笔记本上。整齐排列的娟秀字体本应赏心悦目,此刻却仿佛某种催眠仪式的信物。祭司空灵的声音围绕在四周,看不见的魔力流转于字里行间,泛起银白色的光。

 

“阿澄,阿澄?”

 

“嗯?”猛地收回四处乱跑的意识,江澄摸了摸鼻尖,有些尴尬,“我又走神了?”

 

“我感觉刚刚你的眼神失去了焦距……”蓝涣笑了笑,“实在困了就趴着睡一会吧,告诉我你要睡多久,到时间了我叫你起来。”

 

江澄打了个哈欠,“唔……我感觉我还能再抢救一下,看完文常我就睡一会。”

 

“别太勉强自己了,不好好休息效率也不会高啊。”

 

“知道啦知道啦,马上就去休息,还差一点就看完了。”江澄索性把下巴放在暖手抱枕上,半闭着眼睛回应。

 

蓝涣无奈,站起身来伸手拿起桌上的马克杯,“我去给你冲杯咖啡。”

 

 

当蓝涣端着一杯散发着热气的摩卡回到座位上时,江澄已经睡得很熟了。

 

桌上语文笔记本还保持着摊开的状态,似乎再也没有被主人动过半分。

 

小狗形状的暖手抱枕被当成了枕头放在桌子上,五官精致的少年半边脸埋在抱枕里,露出被半刘海微微挡住的光洁额头和一只阖上的眼睛。向上翘起的眼睫毛微微颤动,凑近去看似乎能分明地数出究竟有多少根来。

 

似乎是闻到了咖啡的香气,江澄抽动了一下鼻子,微微调整了一下姿势,又沉入更深的梦乡。

 

蓝涣细不可察地笑了一下,把头放在桌子上,脸偏向江澄的方向。

 

他凝视着眼前因熟睡而显得有些乖巧的面容,失神片刻,又把头转回来埋在双臂之间。

 

“真是……不知道该拿你怎么办才好啊。”

 

评论(8)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箫声咽 | Powered by LOFTER